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六四的本土意義


陶傑, 光明頂 - 白皮書風波 2014-06-13

對一再欺騙欺壓人民的殺人政權, 香港人當年為何還會任由香港交到這樣的政權手中? 今日為何還會幻想退縮自欺可以得過且過?

你總可以食言, 只係你無權食言者


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

中央政府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內的所有地方行政區域擁有全面管治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

你是否有權去不授權? 或對香港內政 (例如財政) 直接頒布政令或法例而不越權?

簡而言之, 你是否 *有權* 去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中英聯合聲明:

經過兩國政府代表團的會談,同意聲明如下: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聲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如下:

(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直轄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除外交和國防事務屬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的自治權。

(八)香港特別行政區將保持財政獨立。......

七、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聯合王國政府同意,上述各項聲明和本聯合聲明的附件均將付諸實施。



廣東道七千行人, 大叫打倒共產黨


(其實無七千. 集會悼念環節完結後走一小批, 誓師儀式開始時走一大批, 近結束時再走一小批. 聽從號召向廣東道行的人, 大概剩下開場時的60%左右. 主辦者稱七千, 警方稱三千, 兩者平均即五千, 六折為三千)


警方舉黃旗鬧劇 - 笑柄1:
passtiontimes, 一條路如何散去? 散出馬路嗎? (youtube)




警方舉黃旗鬧劇 - 笑柄2:
passtiontimes, 一條人龍, 遊行唔得行街得 (youtube)






六四 loudzone (今日香港三代人的看法)


stage-tube: 六四特緝



1. 劉細良、黎洪、雨文 (當年的大學生)
2. 劉細良、Pemiga、探長 (當年的中學生)
3. 劉細良、簫家怡#、張綺貞 (當年的孩提)

# 澳門人


* * *

youtube 梁家權親述64當場經歷 (D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