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高低立見

  • 溯洄從之

  • 家嚴每次見電視上有外交官員說話, 總會順口溜批評一句, 說`外交官說話當然是無荾兩可, 不會透露任何消息.' 不過同樣是外交詞令, 高低手之間, 也可以有天壤之別: (例子出處)

    個案一:
    2002年11月,江澤民訪美,一名學生問他中國對熊猫保護採取了哪些步驟?' 江澤民回答:`我是搞电機的,我跟你們一樣非常喜歡熊猫,但對熊猫很少研究。'(台下一陣大笑。)


    個案二:
    有記者請美國國務卿基辛格告訴大家, 美國到底有多少武器,好讓大家放心。基辛格答道:`我固然知道美國有多少武器,但是我不能說出來,因為蘇聯千方百計想知道美國武器的數量,我焉能讓蘇聯就這樣不花一分錢, 從我口中得知答案呢。'


    一個跡近無賴, 一個談笑風生. 這叫做, 高下立見.

    1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10.06.05, 01:25   ) sagt...

    哈哈哈!笑到我彎腰!江主席真搞笑!笨得可愛。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