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A letter to some Mr P

  • 溯洄從之

  • 得悉一豆姑娘的能量回歸, 重新上路, 欣喜非常.

    一兩年前某書的作者Mr P不幸患上癌症. 我寫了一通電郵給他. 今天清理HARDDISK才發現, 原來當天我把電郵保存起來:

    剛才跟同事談起,原來大家不論大大小小哪一輩人,中學時代都是讀 Mr P 的著作長大的。 Mr P 寫的課本,編的光碟,褒揚讚賞的 歷來大有人在,相信 Mr P 看著面前滿桌琳琅的教材,想起教育 學院裡滿門的桃李,足以告慰平生。我們也不在此錦上添花了。所謂見微知著,每下愈況,我們反而想點出 Mr P 一項早已在驟風 飄雨的教改潮流中湮沒了的作品--高映片。

    這套高映片,我們印象特別深刻,別出心裁,拿捏準確。有條理, 有層次,有見地,教學上種種機微關鍵的地方,一一點明。正好顯 示編製者在教學上的熱誠和功力。我們這裡不用迎合長官意志,可 以睜開眼睛講一句不合時宜的真心話,這套高映片其實只要好好善 用,論輔助教材,實在不用追逐科技的花俏,有此一套出色的教學工 具,幾足矣。

    半杯水,是只有,是還有,端在乎怎樣看待。祝 Mr P 每一天都能和 Mrs P 一起,在鍛鍊之中體會到幸福。

    sf


    半杯水,是只有,是還有,端在乎怎樣看待。祝一豆姑娘每一天都能在人生的鍛鍊之中體會到幸福。

    珍重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