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希望


聖餐禮文說信仰的奧秘顯明於「基督,我們傳誦你的犧牲,慶祝你的復活,熱切期待你榮耀的再來。」--熱切期待就是希望,所有犧牲、慶祝向著的,都是對未來的希望。

主日領過聖餐,從英語堂走到香港堂,我跨進時空穿梭的視覺蒙太奇--灣仔區,「一個極佳的城市縮影,它有古蹟,有電車路,有摩天大樓,有唐樓,有高尚住宅,有平民街市,有政府大樓,有茶餐廳(小市民會議室),有會議中心,有酒吧,有金紫荊廣場,有洋紫荊公園……舊時代與新世紀、市井與官方、民間力量與政治力量摻雜其中,形成強烈對比。」[2]

舊灣仔正在重建中消失。政府勸我們「若希望香港如何如何,就應把眼光放大一點,......」希望意味期待,期待意味優次,優次意味眼光,彷彿在說有的東西很重要,有的其實並不重要,可以放下。

看城市可有多少種眼光?街坊眼光、浪遊者眼光、陌生眼光、懷舊眼光、規劃者眼光、文學眼光、眼光光 [3]。從信仰的眼光,這個社區又應該犧牲甚麼?慶祝甚麼?熱切期待著甚麼?


註:
[1] Methodist Book of Worship
[2] 香港藝術中心寫作工作坊--灣仔之戀戀筆寫(2005)宣傳單張
[3] 同上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