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OUT的近讀近思


1/ 四年一度世界杯. 然而我不是好之者.

不知何故 - 莫管我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 - 不知何故近日新聞中的憂患意識特重. 不斷有人提醒/忠告/警告 *僱員* 過度投入睇波因而睡眠不足或過度活躍帶來種種惡果, 還有林林種種令人憂心中中的青少年調查報告.

忽發奇想, 想知道歐洲許多古老城市, 每年發瘋似的一連十數天的全城嘉年華,狂歡節, 是否也有這類忽然老誠持重,苦口婆心的提醒/忠告/警告? 如果找不到更好更應境的東西去說, 不如馬上去抄抄人家每年嘉年華會說去些甚麼有趣的提醒/忠告/警告吧!

2/ K: "美軍殺了扎卡維也好,殺了拉登也好,我也不關心,因為我知道現實的戰爭並非打電子遊戲機,不是去掉「恐怖頭子」便宣告「打爆機」,一了百了。" 嘩, 果然是智慧七柱.

3/東南西北: In the comments, supporters accused the women's organizations of making "much ado about nothing." 如果說矯枉過正的話, 惹是生非的也許是商台. 拿屬下祭旗以示自己清高.

4/ 九九九之誰是大話精? - 指控,詆毁,中傷,誹謗. 何以是誹謗而非過譽? 他們兩人中有人說錯了, 說歪了, 說假了又如何? 何以是誣告而非謬讚?

the truth, the whole truth, nothing but the truth. 政治人物說話從來真真假假,半真半假,不真不假. 問題也許不在於有去無去, 不在於有去話無去/無去話有去, 問題更在於何以 有去 成為 *指控* ?

誹謗/瞞騙, 暗示所張揭所隱諱的是件壞事. 試試把新聞報道的用語, 換在被指私吞公款的事情上看看? 你我不會落入那套說話方式的圈套中吧?

5/ 白宮群英真是很好看. 上星期四第一次看到. 當晚那一集說, 主角參議員成某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但是他不是熱門人選, 對手根本不預他出席電視辯論, 可是一方面又抹黑他嘲諷他. 幕僚替他製作了一個準備播放的電視競選廣告, 內容是挖苦對手對他的抹黑. 他不滿意這種一味抹黑來抹黑去的做法, 可是時間又不夠再製作另一個, 結果選擇直播發言.

開始前, 電視台的製作人員還向他打趣說, 上次某某也玩直播, 結果整個發言, 緊張得頭也沒抬起過一次. 誰料成議員卻十分鎮定, 慷慨陳詞: "我是今屆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成某. 你大概不記得我的名字, 我的財力也只有夠賣一分鐘的競選廣告. 我的支持教育..... 我可以向大家保證, 要是我要政擊對手, 我會親口說, 在電視(辯論會)前, 向大家明白地說出來. 讓我們藉公開的電視辯論, 看看誰最值得支持. 我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成某. 謝謝."

很有美國英雄feel, 是不是? 來吧, 大家出來用拳頭打過. - 這樣的光明磊落的起頭, 大概是伏筆, 瞧他日後怎樣面對種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式的政治道德挑戰吧?

6/ 自慚近日無佳作, 空把牢騷作新章, 呀下.

2 Comments:

:: Blogger Birgit (13.06.06, 00:31   ) sagt...

也喜歡看白宮群英,雖然一面看一面暗罵虛偽;不過有時好像在星期三,有時在星期四播,無所適從.



:: Anonymous Anonym (19.06.06, 10:05   ) sagt...

我也是白宮群英的擁躉, 見上文提到劇情,似有誤解. 電視台的人不是跟SANTOS打趣, 是跟他道歉, 他說工作人員見怪不怪, 所以就連大熱候選人進場,他們也不會抬頭望一望. 言下之意,當然是何況你一個支持率不值一哂的候選人. 這一萬跟SANTOS廣告後離開時眾人夾道鼓掌的情況作對比.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