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一顆毒樹


布萊克 (陳之藩譯)

我惱怒了我的朋友
我直說我的忿恨,忿恨隨即化歸烏有
我惱怒了我的仇敵
我什麼也不說,忿恨自此滋生不已。

我以日夜泣出的淚水
灌溉這忿恨的果實
我以佯裝的微笑當作陽光
照曬這忿恨的葉枝。

樹,一天一天地長成
果實一天一天地圓紅
我的仇敵看到這顆樹和果子
他知道這是我所種。

在風高月黑的夜晚
他偷偷地潛入我的花園
在風和日麗的翌晨
我欣然見他躺在樹邊。


進入 => 潛入
欣快地 => 欣然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