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寫網上日記=在網上寫日記?


1/ sf在寫`網上日記' (日程流水帳)
2/ sf`在網上'寫日記 (而非用紙筆)
是不是兩回事?

節目中人說`blog絕對是日記’ 是哪個意思? (1)還是(2)?

`blog>diary' 又是哪個意思? (1)還是(2)?

我思疑cable節目中那位簡生說`blog絕對是日記’時, 是指(2)而非(1), 而不少bloggers收到的卻是(1), 所以非常反感. 也有些blogger想到的(1), 所以他們覺得 對此反感的bloggers 有點過份執拗.

普通人不知道 blogger所稱的那類`網上日記'(1). 他們能夠聯想到的只是在網上寫日記(2). 那麼, `blog>diary' 對blog外人的信息是甚麼? 是blog寫的不單是平常意義的日記, 還有對時事的看法等等? 還是說blog這種活動除了平常寫日記做的動作外, 還會彼此討論等等?

(不過blog的討論已經進入另一個階段, 現在說這些話有點遲)

PS:
香港bloggers自己探索也很有意思. 外國已有很成熟的理解可借鏡:
Wikipedia - Blog
Andreas Ramos - FAQ: What Is a Blog?

blog與diary的差別大家已經說很清楚, 意見分歧之處不過是些枝節. 反而值得進一步探索的是over the rainbow之類的延伸思考.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