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孫燕姿.遇見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可能在某個黃昏你忽然有了這種感受. 不管事實上是真是假, 感受總是真切的. 也許這個「不知在多遠的未來」的人早已經出現, 正是身邊人跟你牽著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不一定是孤家寡人的時候才感受到, 也不是說你心不在焉在拍散拖.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不一定等一個沒有面目的, 對, 你等的就是你身邊的那個他. 就如張愛玲《傾城之戀》中的流蘇, 真愛有時是真正相處, 一同經歷人生種種以後才能體驗到的.

非常幾米的歌詞:

遇見
作曲:林一峰 | 填詞:易家揚 | 編曲:張仁傑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備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孫燕姿的_遇見_, 幾米向左走向右走電影版主題曲.

.

Labels:

1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05.05.05, 14:48   ) sagt...

it is the song lingers long enough for lifetime memory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