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喚港燦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水調歌頭》

最近上網, 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港燦筆記的live feed. 可惜毎次都是 `live bookmark feed failed to load'.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blogs形成community, 裡面每一個人, 無論有沒有留言對答, 寫與讀之間彼此都不期然生出一種相連之感.

港燦的突然失蹤,令我忽然感到生離死別的悲涼,淒酸。一個人要是不在了,透過他的作品,我們多少還感受到,回憶起他的金剛怒目,菩薩低眉。可是港燦那樣無聲無息消失於blog海,人間蒸發得那麼突然,那麼徹底,彷彿從沒有存在過一般. 真是從沒有存在過一般嗎? 決不, 那彷彿黑畫紙上擦去舊筆跡,留下是一片刺眼揪心的慘白。

伊人欲歸何時歸,
伊人欲去何時去,
伊人蹤影,乘風遍尋尋不見,
伊人何在?緣何遺我(輩)獨徊徨?
---大長今主題曲`呼喚'


雖然萍水相蓬, 交談不多, 也禁不住胸中的失落.

PS:
港燦的突然失蹤,令我不其然觸到悲歡離合的無常, 教人疑心不知何時那一個也會一聲不響地消失了。愴然。

.

2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28.04.05, 20:48   ) sagt...

港燦愛看大長今,你貼出大長今的歌詞算是dedicated to him 了。



:: Blogger sf (30.04.05, 01:19   ) sagt...

nikita,謝謝到訪.

一時感觸. 可惜現在連501先生也暫停了.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