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邪魔附體, etc.


1. greatest dad, Stand up against the evil: (經大幅剪裁)

被人命名為給鬼附或受攻擊者,怎麼大都是在生理、心理、經濟、社會階級上被視為邊緣脆弱的人?

有權威判定是否鬼附個案的人(或團體),一定程度上與「鬼附者」建立了某種patron-client的關係。一經定性,後者自然需要仰仗其趕鬼驅魔的解卸能力。

社會上被視為邊緣的人,是否沒有能力質疑這樣的命名?我不知道。我知道的卻是,絕少人敢於指斥擁有權力的人、組織、地區為邪惡(demonic)。我聽過人為黃大仙的「烏煙瘴氣」禱告,進行屬靈爭戰;我甚少聽人為那些甲級寫字樓內的協議收購、守衛森嚴下的政治密謀、貪婪無厭、無視無數家庭苦難、缺乏、剝削、污染而「爭戰」。這又是甚麼原因?



2. SEED, Algorithmic Inelegance

Complexity in living things is a product of the lack of direction in evolutionary processes, of the accumulation of fortuitous accidents, rather than the product of design.



3. 楚, 妥協

你能想像你公司那個張主任明天會給你親手洗頭髮嗎?「喂,水溫對不對?」她還問我「哪裡癢」!

然後她給髮型師召去了,跑來跑去的忙這忙那。我的髮型師跟她年紀差不多,三十餘歲吧,看上去滿神氣的。她有時會被召到我們跟前來,一邊幫忙一邊聽髮型師指導,她全神灌注地學習的模樣,比我認識的她年輕得多。

2 Comments:

:: Blogger Derek (15.01.08, 22:56   ) sagt...

因為黃大仙有「別的神」,辦公室裏沒有。基督教徒以敬拜偶像為最大罪

ha



:: Blogger sf (19.01.08, 00:53   ) sagt...

小小大力, 你呢個笑話都OK, 不過在這個context下, 就跟作者那份苦心有點不相應.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