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金剛經


金剛經諸譯本 (1) (2)

後秦鳩摩羅什譯本
元魏菩提流支譯本
陳真諦三藏譯本
隋笈多譯本
唐玄奘譯本
唐義淨譯本

南懷瑾, 金剛經說甚麼

西廂記也有對人心理情緒描寫的詞句:「花落水流紅,閑愁萬種,無語怨東風。」閑來無事在愁。閑愁究竟就有多少﹖沒得可怨的了,連東風都要怨一下,噯!你這風太可恨了,把花都吹下來了。人情世故的描寫妙到極點。


佛言:「汝今諦聽!當為汝說: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須菩提跪在那裡瞎等,佛卻沒有說下文了。半天,須菩提也不懂,傻裡瓜嘰的:「佛啊,我在這裡聽啊!」----實際上,這個時候,心就是住了,就降伏了。


最近我發現年輕的同學特別喜歡學佛修道,人生畫虎不成反類犬,學佛學不成,我不曉得你變成甚麼!所以啊,希望先把做人的道理完成,再來搞這個學佛的事。但是既然要學佛了,千萬要注意不住於相四個字﹔一住相,甚麼都學不成了。

1 Comments:

:: Blogger seikomatic (06.08.08, 14:31   ) sagt...

學有無所成好難講,根器也、緣也。

起碼改變一下坊間對佛教迷信導入之誤解,已經值得鼓勵。

不住已經系好高深的境界,從無知到入,到住...過程耶。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