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好一句人為錯誤


星展銀行美孚分行因為擴建工程,居然誤把83個客戶的保險箱當作沒用的空箱,送到廢鐵廠銷毀。繼不夠票箱,閉門封票後,香港史上又一大匪夷所思的怪事。

更怪的是都市日報的標題。

2004.10.06 的都市日報頭條:

人為錯誤 星展銀行...
.

事情剛發生,還沒有調查,都市日報何來如此言之鑿鑿,大字標題問題出於人為錯誤?以人為錯誤為題,客觀效果就是替星展銀行開脫,不是管理問題,不是制度問題,不是工作氣氛問題,*只是* 有人----當然是下層員工----不小心而已. 人為錯誤,太好用的理由。

如果這個臨時理由是出於星展銀行的口,看來它也不需要做甚麼內部調查了。

BBC的報道
(http://news.bbc.co.uk/1/hi/world/asia-pacific/3715670.stm)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