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明報煞有介事的「發現」


明報在2004.11.15報道說,明報「發現」網上一個名為「我是香港人連線」的網站[1],公開呼籲港人透過公投建立「香港國」。報道說「我是香港人連線」網站自稱由數個組織及網站連結而成,成員包括「香港李登輝陳水扁之友會」,該網站呼籲透過公投建立「香港國」,估計需時20年。你可以想像發現者明報的報道手法是怎樣的煞有介事。

[1]「我是香港人連線」網址﹕http://new.nnsol.com/hongkonger/

論香港人投票自決前途,國際司法人員協會早在九七年前早已撰寫報告指出,香港人根據國際法有投票自決的權利[2][3]。投票結果,可能贊成獨立,可能贊成回歸,只是中英兩國扯貓尾,把香港人這個法律權利剝奪了。且不論香港應不應獨立,可不可以講獨立,無論如何,也扯不上要借李登輝陳水扁的名。

[2] Countdown to 1997: Report of a Mission to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Geneva, 1992)

[3] The Countdown Continues: The follow-up report of Justice Kirby's visit to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Geneva, 1996)

明報這個「發現」真來得合時。難怪湯家驊質疑網站是有人刻意「製造」出來,意圖把公投與港獨混為一談。有趣的是這個網站當天晚上就消失了。

也許有人刻意「製造」出來的不是網站,是新聞。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