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請為當權者祈禱


為當權者祈禱,或者說好聽一點,為在上者為執政者祈禱,殊不簡單。為當權者祈禱文的必要條件,第一是對當權者的態度要不亢不卑,第二是要記得住籲請的對象是上主而不是當權者。許多這類禱文通常名為向上主禱告,實質是在幻想著向當權者說話。結果語氣不是卑屈乞憐,就是兀傲訓斥,甚至只是自說自話的政見獨白,流於純屬表態的政治宣言。恕我不厚道說句,希望以後六四七一元旦,不用再受這類劣品的騷擾。下面的那篇禱文,不敢說是上乘之作,只少不亢不卑還算做得到。

上主,求你不要一言不發,請來提攜普世的當權者,使他們明白自己所肩負的何等重大的任務。求你提攜他們善用職權,按照公義行事; 不要偏袒偽善的人,也不要因怕受人操縱而疏忽為貧窮及可憐的人秉持公道。

上主,我們每人都是你的子女,都分享你的生命。你有一顆厚道和大公的心,求你讓我們也擁有這樣的心,請來開啟我們的心竅,讓我們懂得在弱者身上看見你的容?,以和善,以正直的態度來接待每一位兄弟。

上主,你是慈愛而偉大的天父,你不以權威來統治我們,反而藉基督親身的表率,教導我們彼此相愛,為首的要服務弱小的。求你使我們深切地了解,在你的國裡,權威就是服務。阿們。

(修改自香港教區國籍司鐸協會《頌禱》)


後記:提攜,或應可作「提點」,如果義憤填膺的話。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