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倪匡・詹宏志, etc.


1. 我們越是希望自己和上帝站在一起,卻越發覺上帝原來站在我們的對面。(LC)

2. 這雙手, 倪匡・詹宏志・讀與寫之一:

倪:後來我就用電腦寫作,是一套聲控軟件,台灣出的,的確舒服多了。但不知是不是我的國語不夠好,每次我唸「什麼東西!」,顯示出來的卻是「黨出席!」

詹:在台灣,有國文老師批評,學生因在網上用「火星文」交談過多,故令寫作能力倒退。我不贊成這說法。我相信如果你努力學習火星文,整篇文章也可以用火星文表達出來的話,語文也肯定會好。


3. 魔術師, 飯.聞.讀.想:

講者出了一個case study,問如果你坐在朋友駕駛既車上,眼看著他超速墥到途人,那麼你會不會向警方作證?

如此黑白事非分明既case,竟然成了場中受過高等教育既中高層管理人口中既contraversial subject.有趣的是,與會者似乎不會以「社會公義」既角度去看,而係以「雙贏方案」去看事情.

魔術師想,任何人在此等管理人手下做事,都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4. (via 大俠) Pakkin, 廣府話譯羅馬書:

唔好報仇,要睇到人哋好嘅一面。
如果得,就同人好好相處啦。
唔好下下都話唔fair,呢啲唔係你做嘅。
「呢度我話事,」上帝咁話:「我會搞掂佢。」
......
唔好畀啲衰野將你本來好好嗰一面整冧;
要堅持做好事,令個情況有幾衰幾壞都仍然有好嘢發生。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