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臥虎藏龍的文化洗禮 (備忘)

  • 溯洄從之

  • from TonyBlue. 20051210:納尼亞女王:

    2004年,我在《特洛依:木馬屠城》中看到好萊塢翻製了《臥虎藏龍》的武打音樂概念;2005年,我在《納尼亞傳奇》中看到了迪士尼翻製了《臥虎藏龍》中的武打招式。不進電影院,你真的不會明白,《臥虎藏龍》曾經帶給好萊塢影人多強的震撼!這就是電影取特殊的文化洗禮啊!


    原來李安的《臥虎藏龍》有這樣的影響, 聽是聽人說得多, 看tonyblue列了這些例子, 我才有多些感覺. 不過要知道 武打 的影響力, 我還得追一追一直以來武打電影場面的變化, 比對一下這些年來荷利活的名片, 感覺才實在些.

    為甚麼他列了這些例子, 我的感覺實在些? 因為這些電影跟武打原沾不上邊的, 連從這些電影也看得出《臥虎藏龍》的影子來, 才顯出其影響力.

    話說回來, 論場面, 我喜歡張澈獨臂刀, 胡金全龍門客棧那個年代的武俠電影.

    btw, 納尼亞 Naria, 譯做 那裡亞 有味道些. Naria這個魔法地方要從家裡打開櫥櫃走過去的. 單是這個點子而經夠過癮了. 小時候家裡不知哪裡來了一本那裡亞故事集的第一集, 讀來津津有味. 大了才知道那是魯益師的手筆---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不記得譯者是誰, 但 Naria 譯做 那裡亞 實在妙.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