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體諒與體貼

  • 溯洄從之

  • 想起友人曾教(訓)我, 約了女孩子, 人家要是遲了, 還沒有來到, 應該先去買好一杯橙汁或一瓶水, 備好紙巾, 待人家上氣不接下氣趕來到的時候, 送上紙巾遞上水, 對他說, 你沖沖趕來, 辛苦了, 別說話, 先抹抹汗, 喝點東西, 定一定神, 休息一下.

    這不僅是體諒, 已經到了體貼的地步.

    再次讀到i love you darling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 i love you darling 這句話於我是極大的提醒. 不是抽空地講, 而是在那場合, 那景況. 每次讀到這個故事, 每次讀到這句最後的話, 都令人動容. 體諒人也許還算做到, 要做到體貼實在不易.

    說回起頭的故事. 教我的友人是男是女? 你大概心中有數了吧.

    當然, 這一切, 要是有了機心, 體諒也好, 體貼也好, 馬上變得一文不值了.

    4 Comments:

    :: Blogger zz............. (05.12.05, 21:26   ) sagt...

    我們一直在尋找這種男子,只是,難覓。



    :: Blogger sf (06.12.05, 03:08   ) sagt...

    zz, 不要得一想二呵. 你有了那整天掛掛掛掛掛, 掛得情迷意亂, 掛得肝腸寸斷, 掛得容憔緒損的阿可可哥, 還不心滿意足嗎?

    說起來, 如此風度翩翩的公子哥兒, 我倒還真的認識過一個. 舉止談吐所散發的, 徹頭徹尾全是魅力.



    :: Anonymous Anonym (06.12.05, 23:10   ) sagt...

    這實在是太體貼了,很難找到這樣的人吧?
    約了別人,別人遲到,不管男女,充其量也只是笑笑說:「不打緊,其實我也遲了點,不過是剛到而已。」(其實根本沒遲,反而早到了……)、「也不是等了很久,周圍看看的,也不覺得原來你遲了。」、「這樣吧!下次我要是遲了,你不要生我的氣。」通常是這樣,買水買紙巾的,可是從來沒有試過。



    :: Blogger zz............. (08.12.05, 15:50   ) sagt...

    那位可可,與我無關。

    不過想到多年前,我也遇過一位,在我樓下等,還買了古古力奶,我來到他面前時,他說"怕你渴了"。

    當然,後來也遇到幾位雷同的,很細心那種。只是女人總是挑剔。細心嗎?最好也博學。或有才幹。或怎樣怎樣。唉。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