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舊歌


這晚看了汪明荃主持的節目. 論歌, 最愛聽陳潔靈, 很有feel. 論好玩, 要數仙度拉.

節目裡唱了許多舊歌, 其中兩首的歌詞有趣得很, 玩的是懸疑.

千言萬語
作詞:古月 作曲:爾英

不知道為了什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那天起你對我說, 永遠地愛著我,
千言和萬語, 隨風雲掠過.

不知道為了什麼, 憂愁它圍繞著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寂寞.


懸疑: 我每天都在祈禱, 快趕走愛的......既然憂愁縈繞, 有甚麼關於愛的要趕走呢? 原來是愛的「寂寞」.


月兒像檸檬 (1967)
詞:慎芝 曲:市川昭介 (レモン月夜の散歩道)

 月兒像檸檬,淡淡地掛天空,
 我倆搖搖盪盪,散步在月色中,
 今夜的花兒也飄落紛紛,
 陪伴著檸檬月色迷迷濛濛,
 多親愛,蜜語重重,輕輕耳邊送,
 我倆搖搖盪盪,散步在檸檬一般月色中。

 月兒像檸檬,黃黃的掛天空,
 我倆搖搖盪盪,散步在月色中,
 就像是魚兒在雙游海中,
 兩旁的椰子樹是海浪重重,
 多逍遙,其樂融融,脈脈情意通,
 我倆搖搖盪盪,散步在檸檬一般月色中。

 今夜的風兒也撩人心胸,
 我和你不是在那虛幻夢中,
 多幽靜,夜已深沈,情深比酒濃,
 我倆搖搖盪盪,散步在檸檬一般月色中。


月兒像檸檬 這首歌最特別的地方在它的名字, 為甚麼月兒像檸檬呢? 這就是吸引人注意之處. 可惜歌中沒有認真回答, 只略略提一句「黃黃的掛天空」.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