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徐步高, etc.


繼續 悲哀啊悲哀.


0. 祖迪, 請欣賞這一個長鏡頭.......
飲者, 路上遇上的狗


1. 哲學家, 狂性與自性:

「安逸的環境容易過,但人是否就此活一生呢?我想挑戰自己,想能人所不能,我要追求卓越。」

多麼真誠的說話!我很久沒有聽人說過了,然而這卻成為警方律師的口實.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我不是認為徐步高沒有罪過,但即使有,上面的這段話卻不可能作為他做案的證據的!




2. 獨行人, 冷漠的年輕人

幸好, 跌倒在月台和車門的空隙之間的大叔被另一名中年男子扶起, 及時進入車廂中才沒有釀成意外. 任何有人性的人, 即使不會療傷也都應該讓個座位給大叔吧? 橫看車廂中, 就座的人繼續坐著, 打機的繼續打機, 裝睡的繼續裝睡(事發時雖未造成巨響, 但肯定係人都會聽到和見到), 講電話的繼續講電話。而坐下來的, 又幾乎是三十多歲以下的人居多。他們就好像沒有看到有人差點掉下月台, 又好像不覺得有必要按緊急掣, 更好像沒有看到有人受傷需要座位。


坦白說, 換了我當時在車廂裡, 自己是否會去按緊急掣, 是否會扶他, 是否會讓座, 也說不準. 十年前我應該會有意識, 十年後今天的我是否有意識, 我也不敢保證. 想起來也為之心寒.

王爾德有個童話故事, 叫巨人花園. 巨人的心太冷寞, 冷寞得春天也進不了他的花園來, 所以無論外邊如何春光明媚, 巨人的花園仍是長年寒冬----這種寒, 打從心裡頭寒出來的.




3. 嗯, 都唔悲得晒丫, 只少D quotation 係 edit 過, value-added 做過下野個喎.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