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投訴聖經不雅


滿街滿巷也在談中大學生報情色版. 情色版情色版, 我聽著聽著, 不知不覺聽成了家用版, 網絡版, 簡易版一般的程式版.

有人向影視處投訴聖經 也/更 含色情與暴力成份. 我想這下子好了, 如果聖經遭裁定為二三級不雅而要封膠袋, 這部 most unread 的 display book 還不一夜間洛陽紙貴, 讀者大增, 人人捧讀?

這幫玩野之人也太不高明了. 香港人心目中, 聖經多多少少是異文化之物, "那群...唓....基督徒喎" 的事. 這樣做不過給人硬拉人家陪葬, 一拍兩散的印象 (而且不必要地樹敵). 要投訴, 就應該投訴華夏文化經典的楚辭紅樓夢西廂記呀! 那才到肉.

將柳腰款擺,花心輕拆,露滴牡丹開......嫩蕊嬌香蝶恣採,半推半就,又驚又愛,檀口搵香腮 (西廂記第一折)

如此一來, 就不再是外人文化的事, 而是自身文化的事.


PS:
A. 到肉, 不是指夠露骨. 拿異文化的經典來開刀, 頂多不過事不關己, 敬而遠之. 你拿自身的文化圭臬做例, 才挖進心頭肉, 如何定界的問題才避無可避.

B. 我想投訴者跟編委圈子的人無關, 大概是些好事之徒, 借題發揮, 半為神功半為弟子, 趁機排遣心頭對 "你班明光基督徒丫" 的怨氣.

C. 要是你硬要問我聖經是否 "含暴力不雅情色成分", 我會若無其事, 沒有大不了地回答你: 當然有啊.

4 Comments: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17.05.07, 15:49   ) sagt...


我又唔係咁睇喎
我覺得呢
嘿!
話唔埋係細細哥+陶才子諗出黎架喎條計仔



:: Blogger 倉海君 (17.05.07, 23:35   ) sagt...

「你拿自身的文化臬圭做例, 才挖進心頭肉, 如何定界的問題才避無可避.」

如果真係搞到要人定界先識分好壞,我覺得不如拿拿聲燒左佢好過。以免受辱。



:: Blogger 倉海君 (17.05.07, 23:51   ) sagt...

附帶一提,「臬圭」有點怪,因為通常作「圭臬」。本來是二物,在古代都用來測影,其實次序本身無關其義,只是習慣都說「圭臬」,不知船山是否故意「顛之倒之」?



:: Blogger sf (18.05.07, 00:29   ) sagt...

倉海君, 現在他們正是質疑淫審定界過苛, 加雙重標準呢.

圭臬二字, 不過是我這個錯白字高手一時打錯, 可沒有甚麼別出心裁.

紫色頭, 你又唔係咁睇邊個point咩先?

呢條計都幾衰. 當然, 如果拿來搞搞陣的是紅樓西廂, 怕激不起那麼多人同仇敵愾, 怕沒有那麼聲勢浩大.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