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老戲骨


帶銀公主@遊樂場
etv - 我們的老友記:

看劇集時,也許大家都會認得出那一班熟口熟面卻叫不出名字的配角演員,當中很多還是由六七十年代一直演到今天,我們稱這些演員為『老友記』。

這裡是為一眾『老友記』而作的一個小小資料庫,全憑我們兩人模糊的記憶而寫成。


那些老戲骨, 特別是分類表中七八十年代那些配角演員, 個個演技精湛. 其中不少年輕時已是獨當一面的名演員. 如果電視劇有老丑應工的折子戲, 絕對擔定櫈仔睇戲.

帶銀公主的介紹最精采的, 要數她們對這些演員「擅長角色」的描述. 是不是不二之選個中或有異議, 但肯定那是觀眾對他們入心入肺的印像, 可真一語中的. 且舉幾個例子:



藍天
警司、皇爺、大老闆、有錢佬、黑幫大佬



鄭少萍
聲大大的八婆、無知婦孺、低下階層的婦人



鮑方
慈祥睿智長者、武俠大宗師、港版鄧不利多



鄭孟霞
善良慈祥婆婆
附註:已故名劇作家唐滌生的妻子。年輕時風華絕代,是位名京劇名伶,被譽為上海四大美人之一。鄭孟霞於零一年逝世。




延伸:
* aster, 我們的老友記 , (明串我 :D )

2 Comments:

:: Blogger 學 霖 山 莊 (17.11.07, 02:34   ) sagt...

我最懷念藍天...
他在拍大運河時,
魂斷舊機場隧道...



:: Blogger sf (18.11.07, 13:26   ) sagt...

學霖, 從此沒有關二哥, 可惜.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