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茶水間


zz, (悄悄寫)公司。 (rearranged)

我的雙手,常常散發著檸檬的幽香。

老闆愛喝檸檬茶+蜜糖,故此每天的一項工作,是在茶水間切檸檬。檸檬的切法,每片的厚度,如何將檸檬核剔出來,都是藝術(?)。用多少度的水去沖一杯妙絕的紅茶,何時加進頂級的蜜糖,檸檬要怎麼擠捏,捏到什麼程度才算味道適中,更是學問(!)。打從第一天來這家公司工作,我已接受特訓,教我怎麼調製檸檬茶了。現在,我足以問鼎檸檬茶女王的寶座。

茶水間有一個吊櫃專放茶葉,各國名茶羅列,英記那些,比起來如同最次等了。那裡還有一張大大的桌子,上面又有參蜜又有柚子茶,都是同事旅行買回來的。不同廠家送來的糖果古古力不在話下,有時那些高層到高級食府吃飯,也會買點魚生、點心之類的東西回來請大家吃。

雪櫃裡,什麼都有。Cova古古力啦、蛋糕蛋Tart啦、日本富士山的特級大蘋果啦、東海堂獨家代理的藍莓飲料啦,二百多種飲品食品數不勝數。(雪櫃上層更勁,有許多款雪糕!)

不想出外午飯,就在茶水間自己動手煮出前一丁吧。配料一應俱全,魚蛋墨丸腸仔雞蛋五香肉丁色色俱備,除了出前一丁,還有米粉和通粉。同事們說,試過中午在公司打邊爐。可想而知,那裡並不是茶水間,而是一個大型家居廚房。

最要緊的是,這茶水間整潔又讓人寬心--沒有人在那裡,道人長短。

2 Comments:

:: Blogger ah-yun (22.02.08, 08:23   ) sagt...

好生羨慕呀。



:: Blogger sf (23.02.08, 13:23   ) sagt...

小雲, 他描述的只能信一成.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