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超級酒吧,etc.


1/ FBI犯罪心理測試題

經CK摸到play it loud. 她泊裡錄了一輯「FBI犯罪心理題」(姑勿論真假), 據說要有過人EQ(不是IQ)與犯罪傾向才能答對. 下面是其中一題, 很有日本推理小說味道. 我除了第二題以外, 其他真是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 到底自己是EQ不足還是犯罪傾向有限?

Elizza, 犯罪心理:

(3) 鑰匙:一名保險推銷員下班後去超市買過聖誕節送給女友的禮品,他最終買的是一個刻有月亮圖案的純銀掛件。出超市後,他看見一個小姑娘在路邊哭泣,就過去看怎麼回事,突然發現那個小姑娘胸前有一串鑰匙。第二天,警方發現小姑娘全身赤裸地死在街邊,試分析原因。(關鍵詞提示:保險推銷員 全身赤裸)  




2/ 梁文道, 非公非私的網絡世界:

真正的關鍵在於他們可能根本不以為那些網上流傳的是隱私。網絡世界的基本價值傾向(ethos)就是共享,任何一段訊息上了網就是公眾的了,自由、公開而且免費。所有在網絡上出現的文字,聲音和圖像都已經是公共領域的一部分。網民就會感到那是大家的了。

所以一個博客能夠毫無愧色地把自己喜愛的一首歌在網上播出,因為他覺得博客是他自己的空間;和自己家沒多大分別。相反地,其他人要是喜歡這首歌,可以下載回去不斷轉發,因為他們覺得這是塊公眾空間,裡頭的聲音就和鳥鳴一樣自然並且免費。


其實呢個point呢都幾老生常談。

4 Comments:

:: Blogger 黑人 (22.02.08, 00:35   ) sagt...

可以分享一下第二題的答案是甚麼嗎?

****

6. MSN頭象
一名有前科的男子剛從警局回家,他由於某件殺人事件而三不五時地被召喚去警局盤問,但由於証據不足被釋放了。回家後他和往常一樣打開了MSN聊天,忽然發現一名網友的頭象是一件骯臟的黑色西裝,他馬上沖出去,到街上買了一件相同規格,但是顏色為白色的西裝。試分析原因。   
關鍵詞提示:骯臟的黑色西裝 白色的西裝  


*****

當事人是職業打手或殺手,MSN 的網友可能是他的僱主或內應,頭像內容是警示他警方在現場找到這件証物,於是他立刻買一件不同顏色的西裝掩飾

******

1. 綠衣服
一個剛退伍的老兵,一天夜起床上廁所時,發現老伴沒有睡在身邊,枕頭掉在木頭地板上,然後很疑惑的他走進廁所,發現了馬桶上有一件很小的綠色衣服,當場就被嚇死了,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老兵 枕頭 綠色衣服(不是其他顏色)  

******

老兵在服役時大概曾經蓄意將一個同僚推落山崖,或者因自己的過失令同僚跌入坑洞而死

老伴失蹤、跌落地的枕頭、馬桶和綠色衣服(像軍服)令他再度聯想起這件事

********

4. 半張相片
女孩和男孩戀愛很久,當初是男孩先追求的女孩。女孩過生日了,男孩送給她一個八音盒,雖然是舊的,但女孩十分高興。不久後有一天,女孩不小心把八音盒摔壞了,發現面夾這一張只剩半截的舊相片,上面很模糊地象是一條狗的影像,女孩馬上嚇死了,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舊的八音盒 半張相片 一條狗的影像

*****
很老土的推測,就是女孩家裡本來養有一頭狗,跟男孩關係不好,甚至有點阻礙二人發展,而男孩追她的時候狗就失蹤了

半截照片就是狗被殘忍手法殺死的留念照,女孩得知原來另一半咁變態,嚇都嚇死啦



:: Blogger sf (23.02.08, 13:32   ) sagt...

黑人兄, 好想象力啊! orz

第6題的答法有點疑問, 若依你所言, 女孩恐怕不是馬上嚇死, 而是馬上氣炸, 殺人呀!

至於第2題, 我的想法是:
他以為自己的惡化到一個地步, 連沒有時差他都不適應了. 


****

2. 七點十二分
一名男子很懼怕坐飛機,但是由於工作的關係不得不乘坐飛機在各國間出差往來。他每次都對於時差現象特別不適應,有一次他來到了一個跨洲的國家後,下飛機後看了一下手表,顯示的是早上七點十二分,他隨後就哭著自殺了,請問為什麼?
關鍵詞提示:跨洲的國家 七點十二分

****



:: Blogger sf (23.02.08, 13:39   ) sagt...

我的想法也說不通, 不過其他題目連頭緒都沒有.



:: Blogger 黑人 (24.02.08, 22:39   ) sagt...

骨折運動員那題有一個不錯的答案:那女孩可能受到一些永久性的創傷,故意在可樂放安眠藥。

晚上家人藥效發作睡著了,而她就躺在浸滿水的浴缸自殺,次日因失救而死

第6題都猜不到,有人猜相中不是狗,是赤裸的屍體,至於點解嚇死...都幾難估,除了心臟有事的人之外,一般人較難這樣死去吧?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