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港九各地


陳雲, 混雜香港:

香港本島的根據地、南九龍的新割讓地、北九龍及新界的租借地,乃至九龍寨城的滿清衛所的軍事保留地,雖然都在皇法之下,卻有不同的對應政策,連調景嶺、北角和土瓜灣的國共兩黨的盤據地,港英也有寬忍的政策,各安其所。港英時代的香港,不是一統(united)的香港,而是複合(composite)的香港。經濟上有重商主義傾向,卻保存中小企業的空間;社會政策在醫療、教育及公屋方面,儘管政府不予明言,已有福利主義的初階。


按: 南九龍的新割讓地、北九龍及新界的租借地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