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自以為師爺, 算甚麼學者


學者指政府低估立法會內反對聲音
香港電台香港電台 – 4小時前

立法會以一票之差,否決優先處理架構重組的決議案,建制派部份議員有份加入反對。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反映政府掉以輕心,低估立法會內反對聲音,亦並無做好建制派箍票工作,影響所及,將令到審議架構工作押後,七月一日新班子整齊宣誓的機會很微,令無縫交接願望落空,亦為下屆政府開局,帶來負面影響,令新特首梁振英發表任內的首份施政報告,未能完整展示他的施政藍圖。

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認為,立法會否決優先審議架構重組,反映候任特首辦決定將決議案「硬闖」是不智。

學者建議,政府要爭取在七月一日至十八日的會期內,做好議程安排,並做好建制派箍票,先至可以令架構重組的決議案,獲得通過。


學者最壞的心態是, 一廂情願當自己是政權的師爺, 言談動輒替政權扭六壬出謀畫策. 是否箍好建制派的票, 就可以無視程序, 破壞制度? 這是爪牙才說的話, 非學者之言. 評論不談制度, 不講規章, 而亟亟於獻計, 那還算甚麼學術?

香港電台報道該新聞, 竟以此為重點, 為主題, 亦可謂奴性畢露, 可鄙之極.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