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萬聖夜


萬聖節前夕,羅國輝神父在晚會後受訪說: 「要是李嘉誠今晚來了,一定嚇死,­他一想到自己收尾幾年就夠心慌;發水樓一來,今晚誰不嚇死。如果大家樂來,更可怕。他們才是真正食人的魔鬼啊。」

生果報導,李嘉誠「不高興」羅神父的說話,派員向天主教香港教區交涉,要求教區交代,否則採取法律行動云云。

有人說羅神父太high, 說錯了話. 有人說神父是神職人員, 罵人家是魔鬼, 不要得. 我猜羅神父的確脫口說錯了, 他想說的應該是: 這幫人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魔」、壓榨他人血汗的吸血「鬼」.

壓榨窮人,趕絕弱小的,聽著!

你們大談:「月朔時節幾時才過去,我們要開售五榖了;安息日幾時才結束,我們要開倉做生意。」你們暗中縮小量榖的升斗,加重秤銀的砝碼,用假秤欺騙人;窮人耍銀兩收買,貧民出一雙屨買下,連糠粃也充糧食賣掉?

雅各所自豪的,上主指著矢言:「你們的所作所為我決不忘記。」(阿摩司書八4-7, 拙譯)

Labels: ,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