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小踢:天外有天天外有獎

  • 溯洄從之

  • 小踢提到, 宋以朗先生點名稱小踢, over the rainbow, 一豆, 夏日老師, 港燦 五個泊,是他香港諸泊中他 "love them with all my heart for shining the light on my hometown" :

    I know that there is such a celebrity-driven thing as Civic Express, but nothing there touches me like the five personal bloggers that I named above. Mainstream media does not yet understand how these bloggers have affected Internet users.


    我的感覺是, 教人愛讀之泊, 往往是有血有肉, 痛快淋漓. 喜歡宋先生用的那個字 sentient: 情理兼備.

    在小踢處留言/賀詞:

    小踢, 讀到宋以朗先生對小踢的讚揚, 我心中第一句話也是實至名歸啊. (原來實至名歸這句話阿當比我早三小時已經說了). 不僅是小踢, 其餘四位也是.

    小踢幾位, 還有不少宋先生未及提到的泊 , 正如他所言, "have affected me and I love them with all my heart for shining the light on my hometown." ---這也是許多人的心聲. 這句話可以倒過來看, 甚麼才是真正 shining light on our hometown? 可不是飛龍標誌所象徵的業積, 而是有血有肉有識見的言行和作品啊.

    (還有其他是何所指? 這非客套話. 隨便舉個例講, 小奧私陸的Blogpoly就足以教人與有榮焉.)

    小踢, 話說回來, 我想 shining light on our hometown blogosphere, 最實至名歸的是宋先生自己, 他做的是甚麼回事? 他一字一句地翻譯, 把中文blog海的林林總總, 各種事物觀點, 帶到全世界人的眼前啊! 你同不同意?

    (帶到英語世界, 如果你硬要執著的話)


    其實那又豈只是中文的blog海而已.

    3 Comments:

    :: Blogger sidekick (03.01.06, 03:48   ) sagt...

    SF, 新年好!
    小站down了, 看不到你的留言, 卻在這裡看到, 一樣高興! ^o^
    仍記得你寫的establishment一字, 仍不太了解箇中含意, 又或是沒有想過自己是這樣或那樣.
    不過早陣子stannum見我常做網摘, 說我最近跟大家的距離遠了; 歌德又說小踢冇乜點再寫佢最鍾意o個類文...
    再之後, 黑雪那邊的討論及留言(還包括映雪, 世界盡頭那邊), 又常見那些“沒有理性思考”、“不明白”、“誤解”、“謬誤”... 都用在我身上了...
    我恐怕那些“有血有肉”、“情理兼備”都沒我的份了...
    談起宋先生(我連直呼其名都不敢 :p), 我真喜歡壹周刊那篇訪問的標題:“天外有天”。小踢跟相熟blogger只是香港blog 圈的一小撮, 是小眾而不是大眾.
    但宋先生身處的, 卻是國際舞台! :)



    :: Blogger sidekick (03.01.06, 10:25   ) sagt...

    BLOG 開番, 但找不到你的留言, 得閒請post 多一次, 給我紀念~ :)



    :: Blogger sf (04.01.06, 02:18   ) sagt...

    小踢, 想不到establishment一字令你如此鬱結於心. 這次我想認真答你. 給我點時間想想.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