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big brother state, etc


1. 虛擬對答(1)

g: 不如我以後每個禮拜都貼衣個專欄丫
sf: 好丫.

* * *

2. 虛擬對答(2)

燕: 似我咩?!
sf: 似呀.

* * *

3. big brother state


不記得是今天還是昨天, 電視新聞說英國某機構警告英國將變成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的社會. 事緣英國政為加強治安, 有意推出閉路電視網監察計劃, 在全城大街小巷遍設閉路電視和廣播系統. 保安人員通過鏡頭看到有人有甚麼不法行為, 可以馬上透過揚聲器: "燈柱旁穿藍衣白褲的那位女士, 請你把丟下的垃圾拾回, 掉到垃圾桶裡去."

英國早年推行身份證都遇上極大反對, 沒想到這樣一個國家, 居然連如此1984的政策也能夠去到試驗計劃的階段, 真是奇怪.


big brother state (youtube)

原來已不是今天的事, BBC早在上年11月已有報道. (BBC)
延伸: 占占字起, the talking CC

5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06.04.07, 21:16   ) sagt...

實在是一段出色的短片,深入淺出。多謝推介!

英國政府從05年倫敦大爆炸之後就理直氣壯地推出更大規模的cctv系統,用以及早打擊恐怖襲擊及其他罪案(包括小事如congestion fees或超速)。普遍巿民雖著重私隱,但在「反恐」這大前提下,也都無奈接受。

不知道是否英國人被人監視得太多,反而產生了強烈的偷竊慾:Channel 4那個品味低劣的真人騷"Big Brother",長播長有,令人希奇!怎會有人有興趣看名人平民困在一起的生活?他們之間快要出軌的火熱行為、初則口角快要動武的爭執,你會覺得吸引嗎?



:: Blogger sf (07.04.07, 01:29   ) sagt...

hmv (這個綽號實在好, 我竟沒想到),

一句反恐, 生死關頭, 甚麼也不顧了. 所以說霍布斯說政府是頭大怪獸, 吞噬一切自我膨脹, 錯不了多少.

說起偷窺慾, 手機可以影相以後, 偷窺慾得到進一步的滿足. 香港人/中國人講究, 總要找個道德理由, 於是有了亞視的第一手真相之類的節目.

順口講句, 關於徐步高案的那個死因聆訊, 看檢控官的問題, 似八掛多於找出死因.



:: Anonymous Anonym (22.04.07, 15:14   ) sagt...

2. 虛擬對答(2)

燕: 似我咩?!
sf: 似呀.

燕:嗯~

(很久沒有看泊,今天才看到,罪過~)



:: Blogger sf (23.04.07, 23:41   ) sagt...

日不落, 我跟missy一樣, 還是喜歡稱呼你做日不落.



:: Blogger Yam 飲者 (24.04.07, 10:00   ) sagt...

不列顛聯合王國根本就是一個監察國家,全地遍佈CCTV,路口有,街尾有,商場有,巴士上有。每逢有大案發生,警察發布的CCTV映像,竟然可以詳細知道疑匪甚麼時間從那裡出來開了甚麼車然後在那裡進了地鐵在那個月台甚麼時間上了那一列車的第幾卡之後在那裡下車...,你就知道其實有多恐怖。

去年在愛丁堡我住處附近,有一名男子送情人回家途中,在目的地附近二人情不自禁乾柴烈火就在小巷暗角幹起來。一兩星期後,該名男子收到警察警告信,請他不要在公眾場所行為不檢。

可是事情總有另一面。有個被通輯的「懷疑恐怖份子」卻可以斯斯然坐飛機離開了倫敦 -- 因為他化身成一個穆斯林的她,全身包裹著,面上蓋著最虔誠的面布。沒有人敢叫她除下面布驗證身份,因為那樣對穆斯林實在太不敬了。而且聯合王國離境是無須通過passport control的,可能連假護照都唔駛。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