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故園無此聲


長相思 (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 * *

一程山水一程歌 (梁文福曲詞)

是我將愁耽成醉醒作睡
還是愁與我的心共已累
非我賦詩詩賦我
非我飲酒酒飲我
何時鞋聲經已沾上蒼苔冷

世上何物最易催少年老
半是心中積霜半是人影杳
非我離月月離我
非我思鄉鄉思我
歸得昔日橋邊紅藥不識人

究竟是我走過路
還是路正走著我
風過西窗客渡舟船無覓處

是我經過春與秋
還是春秋經過我
年年一川新草遙看卻似舊

夜深孤燈照不悔
回首清江盡是淚
風輕拍肩怕見明月減清輝

一程山水一程歌
一笛疏雨寒吹徹
夢在葉葉聲聲盡處輕輕和

2 Comments:

:: Blogger xiao zhu (09.11.09, 11:59   ) sagt...

觸動。



:: Blogger sf (09.11.09, 13:55   ) sagt...

得謝謝在川 (子在川上曰) 介紹.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