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阿凡達


有些美國人對印第安人總是有種心結, 對於所謂西部大開發那一段血淚史, 有無可安頓的愧歉和矛盾.

這就是阿凡達嗎?

想去看阿凡達, 抱的是近乎朝聖的心態, 要觀摩立體視覺科技的前緣成果, 到底已到達怎麼樣歎為觀止的水平. 我想下一代人, 戴立體眼鏡看立體電影, 應該司空慣見, 是日常生活一部分----也許到時再沒有銀幕, 像科巧片一樣, 眼鏡本身就是放映屏幕. 然而我們這一代, 離這種疑幻似真 (或者叫虛擬現實) 的體驗究竟有多遠? 我想這齣電影大概是個里程碑.


* * *

風評: 天堂與地獄
* 飲者, Avatar — 2009年最後的激動
* 在川, 2009年壓軸爛片--《阿凡達》

聯想: 阿凡達這個名字很熟......原來我想起阿凡提.

5 Comments:

:: Anonymous readandeat (04.01.10, 11:32   ) sagt...

這的確是(部分)美國人的情意結,就像越戰,還有黑奴,遲幾十年可能會有回教徒。



:: Blogger sf (05.01.10, 23:42   ) sagt...

讀與食,

"遲幾十年可能會有回教徒", 說得好. 不過那可能要等世界不再依賴石油做主要能源之時了.

SF



:: Anonymous 小孜 (08.01.10, 12:35   ) sagt...

先生您曾將Blog譯成泊,我很喜歡。

想請問先生:因泊結織的朋友,您會怎麼稱呼?

謝謝。



:: Blogger sf (08.01.10, 23:00   ) sagt...

小孜泊友,

每念泊友二字, 總有萍水相逢之感.

又, 日前小孜驚呼, "老公, 我終於恨到怒火的留言啦!", 這心情我明白, 當天怒火來留言, 我也暗瓦底喜孜孜了好幾天呢.

SF



:: Blogger 怒火眼睛 (13.01.10, 14:01   ) sagt...

嘩, 臉紅耳赤呀.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