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商禽周鼎


商禽, 雞:
星期天,我坐在公園中靜僻的一角一張缺腿的鐵凳上,享用從速食店買來的午餐。啃著啃著,忽然想起我已經好幾十年沒有聽過雞叫了。

我試圖用那些骨骼拼成一隻能夠呼喚太陽的禽鳥。我找不到聲帶,因為牠們已經無須啼叫。工作就是不斷進食,而牠們生產牠們自己。

在人類製造的日光下
既沒有夢
也沒有黎明



商禽, 長頸鹿:
那個年青的獄卒發覺 囚犯們每次體格檢查時身長的逐月增加都是在脖子 之後,他報告典獄長說:「長官,窗子太高了!」而他得到的回答卻是:「不,他們瞻望歲月。」

仁慈的青年獄卒,不識歲月的容顏,不知歲月的籍貫,不明歲月的行蹤;乃夜夜往動物園中,到長頸鹿欄下,去逡巡,去守候。



周鼎, 洗碗:
妻說 / 我這個大男人 / 酒足飯飽 / 也該洗一洗碗 / 婦人之信可以不信 / 不能不聽 / 我欣然從命

(妻也算得是賢妻 / 要我洗碗 / 沒有要我戒酒)

山僧洗缽洗出禪洗出 / 龜毛 / 兔角 / 洗碗就洗碗 / 從容就義 / 洗碗也許洗出天上人間之類的妙境

飯後女兒回房 / 尖聲捲舌唸英文單字 / 妻坐在梳粧台前 / 漫哼輕唱 / 我在廚房 / 洗碗 / 自我微笑

一個碗脫手掉在地上 / 啪噠一聲 / 妻驚問我是洗碗 / 還是砸碗 / 我應之曰 / 學做好丈夫難免打破幾個碗

3 Comments:

:: Blogger seikomatic (25.06.10, 17:46   ) sagt...

Dieser Kommentar wurde vom Autor entfernt.



:: Blogger seikomatic (25.06.10, 17:49   ) sagt...

人與稚何異?

生,作息,作息,作息,作息,作息,歿

__________________

洗心不在碗!



:: Blogger sf (27.06.10, 23:05   ) sagt...

甚麼是"稚"?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