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本學期中大歷史課(小廣告)


開學了! 9月5日開波.

今學期中大歷史系開了很多有趣科目, 也請了不少猛人來開課. 各位要是有興趣, 儘管來旁聽, 晚課及週六課多數是中文, 地點也在崇基(即山腳火車站一帶). 偌大的講堂, 沒有人把你趕走的 (第一二堂不取筆記則無問題了). 有興趣者自己搵食吧! (今晚再提一點推介吧.)

course offered (time table pdf p.3)
course details
cuhk map

晚課及週六:

# 5507A 國家與民間社會-明清珠江三角洲史
科大衛 (David Faure) 及 張瑞威(科的徒弟)


# 3259 莎士比亞的英國歷史劇:神意、政治與歷史書寫
甘陽


# 5505A The Shaping of Hong Kong Identity
程美寶(科的愛徒)


# History of Hong Kong
程美寶


# 中共建國以來的政治社會運動史
Prof. Zhang Ming


# 中國法制史導讀
蘇基朗 + 梁治平


# 5506B 中國上古科技史專題- 石器及玉器工藝學
Tang Chung

# 港澳考古學
Tang Chung

# Banking History of Modern China
Lee Pui-tak

# British Society, c.1916-1950
Prof. Gerald Jordan

# History of Modern Japan Since Meiji
Prof. Yoko Miyakawa

# 中世紀歐洲的盈與虧
夏其龍神父

# 飲食文化史-本地與全球
何佩賢

3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05.09.05, 11:38   ) sagt...

喂!唔熟地頭呢!咁多!可唔可以簡介下架! (即邊d係萬勿錯過)



:: Blogger Greenswalker (05.09.05, 12:15   ) sagt...

同埋係唔係係人都得去聽架?
我怕被人趕出門口呢 :p



:: Blogger sf (05.09.05, 13:11   ) sagt...

阿草, 總之坐進去就是, 不用怕被人趕出門口. 因為根本沒有人會理你存不存在.

我記得以前上李天命的課的時候, 堂堂都有幾個中學生來旁聽. 上科大衛課的時候, 總有幾個神秘的日本佬和大陸佬坐在後排.

我加了粗體的應該是正野. 當然囉, 是毒藥還是補藥, 那得看你的興趣而定. 詳情請看course offered 及 course details.

通常第一課, 半堂講下簡介, 半堂搞下雜務, 所以下星期才開始來也未必很大損失.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