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麻辣肥牛豆腐凍, etc.


1. 泥內漢, 麻辣肥牛豆腐凍?

就本煮食教學短片,我有幾樣野諗唔明。


麻辣肥牛豆腐凍, 這個菜名真係好吸引.



2. 東南西北 變手指?

怎麼忽然加起密來要入密碼? 出了事?

(補記 - 該站通告:

[Administrative Notice] The web hosting service is putting a 'bandwidth throttle' on this website because the requests for The Sichuan Earthquake are so many that other users sharing the same server are not receiving any service. This will mean that not all users will be able to access this website all of the time. This will also show as some of the images being missing. That particular page was first constructed on May 13, when it received 5,000 requests. On May 14, it received 13,000 requests. On May 15, it received 19,000 requests. The page now has more than 300 photos.


)

3. 把妹達人

gloseep說得神奇, 於是找來看看----基本上我也是個電車男, 而且有一個妹要"把".

讀了半部以後, 覺得這本書基本上是美國版現代金瓶梅.




4. 心湖淬筆, 強醫金 ()()

姑且借用政府在醫療改革諮詢文件的說法,公共醫療開支將由目前的三百多億升至2033年的一千八百億,這一千八百億可是強醫金應付得來?差得遠了。政府在文件裡直言實施強醫金的第一年只能籌得60億,60億對1866億,不啻杯水車薪。



雖然陰謀論的味道很強, 而且論證有點飄忽和匆促 (例如, 在健康檢查和防疫注射上, 保險公司跟醫療集團的利益是否一致? 又例如依他提出的說法可以推論出保險行業根本不應存在), 但他點出這個強制保險計劃的 "理論後果" 倒也不無道理, 不禁使我想想, 政府未來的醫療開支是否真的不能靠稅收來解決.

又或者, 如果信賴私人企業比政府有效率的話, 政府替全民好像公司替職員買集團醫療保險, 以保險金來支付/幫補公營醫療開支, 那又如何呢?

3 Comments:

:: Blogger Julian (18.05.08, 15:25   ) sagt...

謝謝引用拙文。談到強醫金,執筆時未曾深思醫療集團和保險公司何時有否利益衝突(如防疫注射的例子)。觀乎美國醫保界,保險公司會訂下限額,要求員工每月否決10%賠款申請個案,而醫生每次提供證明聲稱病情不足以申報保險賠償,將金得到保險公司回贈佣金。醫療集團和保險公司潛在的利益衝突,其實可以透過這類機制消解。

保險公司和私家醫生建立奇怪協定,在香港亦早有端倪,2006年就有一千多名醫生跟AIA簽約,不為醫保持有人洗傷口、打退燒針和止痛針,被逼使用次等藥,見下:
http://www.stnn.cc:82/global/hk_macau/t20060328_176090.html
http://paper.wenweipo.com/2006/08/06/HK0608060030.htm

全民社會醫療保障無疑值得考慮,只怕政府冷待,像多年前的全民退休保障一樣被強積金取代。至於效率,稅務局206-07年度的稅收成本是0.69%,如此低廉的行政費,不曉得私營保險業界可有這個效率?好像要翻翻它們的年報,有數據才有頭緒。記得林本利曾批評強積金收費高效率低,平均回報比買低風險債券還高不了百分之一,似乎「私人企業比政府有效率」應作議題而非前提。



:: Blogger sf (24.05.08, 14:13   ) sagt...

julian, 你說「引用」, 是厚道, 客氣, 你明明知道我百步笑五十步, 對那篇文章並不是引用, 而是批評, 你的讀者要是知道你補充的這些背景, 會嫌該文探討不夠深入, 來來去去都是聽慣的那幾句; 要是不知道這些背景, 會嫌推論不夠扎實, 似造勢多於說服. 時下氣氛, 這種請命文章, 很容易遭人抹殺, 嗤之為反建制自以為士者的自說自話----阻住地球轉.

這些雞蛋裡挑骨頭的話自然是塘邊鶴之論. 其實我對這問題半篇像樣的東西也寫不出來.

謝謝你補充說明, 讓我對這個問題多了一點實在的認識.



:: Blogger Julian (26.05.08, 22:56   ) sagt...

能力所限,一篇文章放不下太多東西嘛。之後的「每日一詞」系列就是為了補充那個骨幹沒有的血肉而生,希望有點幫助吧~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