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賓賓


佛的弟子畢陵伽婆蹉,他已經是羅漢了,功夫很高又有神通。據佛經上說,有一天他要過河,那河的管轄權屬於一個女河神,畢陵伽婆蹉站在河邊,兩手一比,叫道:丫頭,你把那個水斷了,我要過去。女河神沒辦法,功力不及他,只好把水斷了讓他過去。事後這個女河神就來向佛告狀,說你的大弟子還罵人!脾氣那麼大,罵我丫頭。佛就笑了,把他找來對他說:過河用神通是犯戒的!犯戒還不說,你還公然罵她。畢陵伽婆蹉說:佛啊!這很冤枉,丫頭,你講,我罵過你嗎﹖女河神說:佛啊,你看當著你的面還罵我。畢陵伽婆蹉說:你怎麼搞的﹖丫頭,我實在沒有罵你。佛對女河神說:你不要見怪,他五百世生婆羅門家,罵人罵慣了,餘習未斷,所以這一生得了哮喘,果報還沒有還完呢!你以為他罵你啊?他沒有罵。畢陵伽婆蹉還說:我真的沒有罵你,丫頭,你不要難過。(南懷瑾, 金剛經說甚麼: 第九品)



「所以這一生得了哮喘,果報還沒有還完呢!」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