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為了讓此刻星光班駁而我愛過


於友人家中見到《夏宇詩集》,它的裝幀教人眼前一亮,好像一本夾了大大小小夾頁的筆記簿一樣。隨意翻了兩首,驚豔!

02 竊竊私語

灰睡在灰上,水關在水裡。時間曾經打個摺,把我們摺進去,那個向前標示卻不斷後退的箭頭,原是一大群逆向飛著的蜂。已經是上個世紀、我們存的一大罐蜂蜜──我們的竊竊私語,我們的竊竊私語。



03 你正百無聊賴我正美麗

只有咒語可解除咒語,只有秘密可以交換秘密,只有謎可以到達另一個謎。但是我忽略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等待使健康受損,以及愛使生活和諧──除了建議一起生一個小孩,沒有其他更壞的主意:你正百無聊賴,我正美麗。

薄荷在牙膏裡那種正確──當我打穿他 血像牙膏擠出來,結束他的憤怒和疲倦;至少此刻他又是個童男,在死亡面前──如果我自稱是兇手......他們就肯定要一套謀殺的敘述:我把白天當做夜晚這樣大而殘破,為了讓此刻星光班駁而我愛過;死亡如果不是流浪,音樂是垂直的,我們就水平地躺。


至少此刻他又是個童男在死亡面前如果我自稱是兇手──他們就肯定要一套謀殺的敘述:我把白天

至少此刻他又是個童男在死亡面前如果我自稱是兇手──他們就肯定要一套謀殺的敘述:我把白天


(原詩分行,無標點)



* * *

又,網上讀到的:甜蜜的復仇,收於《備忘錄》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甜蜜是甜蜜,但兇悍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