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彈力雞蛋


澳門「彈力雞蛋」應為真蛋
(明報)2月23日 星期一 16:45

澳門政府揭開「彈力雞蛋」之謎,經實驗後得出結論,認為是假蛋的機會不大,可能是正常雞蛋的物理變異。

近日澳門有市民向當局交回一批疑似人造雞蛋,指其蛋黃的彈性異常高。但當局經過抽查和檢驗,有關雞蛋並無有毒成分,蛋內的無基鹽和蛋白質等成分亦與正常蛋沒分別。

澳門當局為此與珠海當局,聯合進行模擬實驗,即將正常雞蛋冷凍在攝氏零度以下一段時間,然後將雞蛋搖動三小時,再將雞蛋煮熟。

雞蛋經過有關處理後,蛋黃明顯變硬,而且能夠像乒乓球一樣有彈性。

當局指出,這證明正常雞蛋在經過物理變異後,也會出現「彈力雞蛋」的特性。

當局解釋,由於之前市民舉報的「彈力雞蛋」,有部分登記是於1月20日來自湖北省,當局懷疑是因為雞蛋經過春節前後的寒冷天氣後,經過運送過程中的搖晃,來到澳門後,購買的市民又再儲存於冰廂內,因此令雞蛋出現物理變異。

澳門當局亦留意到,早前國內一些省份,也曾出現類似的「彈力雞蛋」,但源頭一直不明。澳門今次的實驗,可能為這些雞蛋提供了物理上的解釋。

(即時新聞)

Labels: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