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治好癱子


馬可福音 2:1-12

過了幾天,耶穌又回到迦百農。他在家的消息一傳開,民眾就蜂擁而至,屋裡外都擠滿了人,擠得門前連空地也沒有。耶穌向他們講道。有四個人抬了一個癱瘓的人,前呼後擁地來求見,因為人多,無法抬到耶穌面前,就把那屋頂拆開一個洞,連人帶褥子一併縋下去。耶穌鑒見其誠,就對那癱子說:「孩子,你的罪赦了。」剛巧坐中有幾個經學教師,聞言竊竊私議:「此人何故口出狂言!除了上帝,誰有赦罪之權?」耶穌一眼看穿他們的心思,就說:「你們為甚麼這樣竊議?對這病人說『你的罪獲赦了』容易,還是『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容易?我且讓你們曉得,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於是對那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起你的褥子回家去!」那人就起來,馬上拿起褥子,當著眾目睽睽走了出去。大家非常驚訝,都頌讚上帝,說「這樣的事,真是見所未見!」

(修改自現代中文譯本)



* * *

星期日聽了根春老師講馬可福音, 於是拿起現代中文譯本, 想把馬可福音一口氣重讀一遍. 現中譯文淺白平暢, 本來最宜速讀, 記得當年捧讀出埃及記, 連讀二十章也輕舟已過萬重山. 誰知馬可福音的譯文卻出奇規範, 文句拖沓得悶煞人, 捱了十一章, 終於忍無可忍, 換上和合本方才一讀到底.

不過, 話說回來, 我對現中的愛好依然不減.

Labels:

4 Comments:

:: Blogger C.M. (17.04.09, 01:51   ) sagt...

很羡慕你。



:: Blogger sf (18.04.09, 00:43   ) sagt...

CM, 速讀一片馬可福音得花七八個字時間, 帶著孩子要抽得出這樣的時間實在不易.



:: Blogger C.M. (05.05.09, 11:13   ) sagt...

時間上,我是沒有藉口的。

我羡慕的,是那份愛。



:: Blogger sf (05.05.09, 23:50   ) sagt...

CM, 也許我不過當小說讀.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