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為我城禱


大海翻湧,孤篷一片,
慈悲的天父啊,求你救援香港,
引導我們乘風破浪,安抵彼岸。
這一葉小舟載著一百七十年的歷史,七百萬的公民,
渡入不可預期的前路,
上帝啊,保護我們。

我們的領袖都是淺薄短視、力微量窄的舵工,
我們的制度佈滿面是背非、束縛不靈的機關。
在這濁浪排空,殘星隱沒的時候,
求你指引,使我們
放膽向前。

求你使煙霧開處,
有遠岸呈露,做我們的目的;
使墨雲散處,
有曉星出現,做我們的嚮導。

天父啊,你愛這城,
比我們更深且切,求你護佑救援;
在重重的危險中,求你保護我們。
因基督之名,求主俯聽我們的祈禱。
阿們。

(改自趙紫宸團契聖歌集禱文)

4 Comments:

:: Blogger C.M. (14.12.11, 13:34   ) sagt...

...

父啊,

求你斥責我們,信心軟弱,在風浪之下滿肚怨言、滿有懼怕。求你此刻不要斥責風浪停下來,好鍛煉我們的信心,給我們自我反省的機會。願我們信心堅定不移,清楚明白你一直都在我們的前面。

阿們



:: Blogger sf (17.12.11, 01:02   ) sagt...

CM兄,

經你一提, 我真該自省, 到底是滿腹怨言, 還是義憤填膺.

我畏天, 斥責人這種嚴肅事情, 還是由人自己來做, 自己擔當好了. 至於向上主, 我們但求他保護, 指引我們前路就心足了.

何況我膽小, 事關公道又豈敢輕言求上主鍛鍊? 怕只怕排空濁浪的巨臂之下鍊得一片冰心, 不單怨言, 就連義憤都沒了, 那豈不糟糕?

sf



:: Blogger C.M. (17.12.11, 09:05   ) sagt...

船,

在我和我們之中,我實在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我選了我們,因為我想我非唯一,也非獨特,必有與我同聲懊悔者。



:: Blogger sf (20.12.11, 22:57   ) sagt...

相差無幾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