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平安夜


johncoal, 就像平安夜一樣

據說是2011年6月在深圳的新聞。一個男人持刀與警察對峙還要跳橋。有一個19歲少女跟警察說自己是他的女友。警察讓她和男人說話,女子吻了男人,讓男人下到地上,然後離開。咦,你不是他的女友嗎?不,我只路過。那你為甚麼吻他?我只想安撫他,沒想那麼多。

這幾年的內地新聞都讓人不快。臨睡之前讀舊雜誌看到的,這則新聞頗有聖誕味。救贖、付出、無私,還有一點點神話的味道,正是因為它發生在一個冷漠的國度。《平安夜》的中文歌詞有諸般的不是,這一句真點題:「萬暗中,光華射」。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