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告別一試定生死


不是一試定生死, 即是說, 不能靠重考一試翻身.

學制改革買豬肉搭豬頭骨, 連隨課程改革, 必修通識, 兼校本評核. 64制以後, 新會考證書成積有百分之二十是由校內評核, 而校內評核的重點在強制專題研習. 從掛名諮詢會, 實質發布會的公布看來, 專題研習主要集中在中六上學期.

這種加重這種校內評核有甚麼後果? 撇開教署宣傳的良好效果不談, 我馬上想到兩個比較少人留意的方面:

第一, 中六學生上學期真是頭痛, 科科都要提交專題研習報, 而且都計入新會考成積, 六七個PROJECTS, 真是苦不堪言.

第二, 留考的安排似乎不見說明, 重考的校內評核部分如何計算? 全部以公開試成積計算, 還是以重讀前的成積計算? 如果是後者, 那麼校內成積不很好的學生, 如何可以翻身?

強調不要一試定生死的當局, 用意雖好, 可是在這方面有沒有替學生設想過?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