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公主復仇記


弟弟在看電影公主復仇記, 這齣電影由彭浩翔導演, 阿嬌鍾欣桐, 陶紅, 吳彥祖主演.

我看了一些片段, 加上在每天在ROADSHOW的預告, 自以為已經猜到故事在說甚麼. 大概是兩個女孩子都有同一個男朋友, 而男朋友卻神秘失蹤, 於是兩個女孩子在記憶與現實的追尋中發現男朋友的另一面, 過程中他們有失望有猶疑有反省, 漸漸成了朋友, 甚至彼此生出近乎同性戀的情愫, 他們對從前的所謂愛情, 對人生中許多習以為常的想法懷疑, 抗拒, 重新思考. 不知道最終如何, 但他們在過程中成長了, 對人生對愛情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我猜故事就是這樣, 兩個少女成長的故事, 我猜導演還可能強調要跳出成人世界的視角 以當前成長中的一代的角度去看他們如何成長.

至於是不是真的這樣, 恐怕我不會知道, 除非我現在就去陪弟弟看下去---代價是今晚不用睡了.


後記: 看了本事, 原來都不是說少女而是描寫二十幾歲的女孩子. 而且追尋的原因也有了variation, 減了些女對男的依附味道. 本事見下:

卡拉OK侍應周筱蘭,與男友Ken感情穩定,直至陳蕙貞走到面前告訴她一件事。「你沒見過我,不過我認識你。」阿貞原是Ken的前度女友,卻在個多月前無故被阿Ken拋棄。但她向蘭強調,這次並不是要跟她爭奪Ken,而是Ken在分手後,竟將二人過去的一張裸照放上互聯網公諸同好,令學校辭退貞教職。貞說想取回Ken手上照片,蘭為避免步貞後塵,決定與貞聯手進行潛入Ken家盜寶大行動,偷回彼此與Ken拍下的裸照。過程中二女相濡以沫,興奮如一場仲夏嘉年華,當中產生了一份微妙的女性情誼。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