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公平機會與貧富懸殊


李天命打過一個比喻, 譬如賽跑, 有說腿短與腿長的人同一位置起步, 不公平. 腿長的應後一點起步. 後多少才公平呢? 剛好後得使兩人能一同過終點?

公平機會很可能造成貧富懸殊.

假設以下遊戲, 甲乙兩人擲銀, 擲得公甲輸乙一元, 擲得字乙輸甲一元. 如果擲的次數足夠多, 比如一萬次. 如果會怎樣? 兩人勝負差不多嗎? 不是. 平均是開方N. 而且STANDARD D 相當大.

所以就算不論人的才幹有別, 單論好彩, 公平機會已經很可能造成貧富懸殊.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