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香港小姐

  • 溯洄從之

  • 幾點觀察:

    1/ 青春小姐 (1981--1986)之設
    青春小姐之設反映了香港小姐選取口味的變化過程. 設立青春小姐奬就是說那些冠亞季軍不 `青春', 因此要另設一奬讓買青春的有出路. 到了人人都買青春, 青春小姐奬就無意思了, 所以就取消了. 這是個從傾向於成熟美女人味到青春嫩口的過程, 而青春小姐奬項之設正是這個變化過程的轉接期.

    2/ 1876最上鏡小姐繆騫人的志向竟是 `有志從政'?! 70年代哪裡有政可從? 唯一的所謂從政就是做官. 不尋常.

    3/ 1974年冠軍張文瑛的嗜好包括騎馬. 1974年亞軍杜茱迪的嗜好包括旅遊及騎馬. 1975年亞軍朱翠娟的嗜好包括溜冰. 70年代能夠旅遊, 騎馬, 溜冰的是甚麼階層的人? (也可能所謂嗜好只是宣稱而已. 那就更有趣)

    4/ 1977年以前很多香港小姐都宣稱嗜好是閱讀和繪畫. 那反映甚麼?
    有時間把他們宣稱的嗜好按年份全部列出來, 應該可看到有趣的東西.

    2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09.04.05, 23:36   ) sagt...

    今年港姐既嗜好,梗係 "讓半球" 同 "玩蛇" 啦,唔係點上周刊封面 ?



    :: Anonymous Anonym (10.04.05, 00:53   ) sagt...

    1876最上鏡小姐繆騫人
    1976哇~~ :p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