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本周六.科公講座(置頂)

  • 溯洄從之

  • 有一次上完科大衛的課, 同學居然不期然給內容震撼到全場鼓掌. 無錯, 是上課, 大學中一堂講香港史的lecture.

    我不韙言, 我是科公迷, 其中一個原因是, 他跟五樓先生一樣是個講故事高手. 聽過他一次演講, 以後就會上癮. 看他怎樣抽絲剝繭, 引人入勝. 每次都有開竅的感覺. (感覺O者,無話我係).

    上次已錯過了李培德的`匯豐銀行在香港和上海的發展--140年歷史回顧', 今次一定不能放過. 對, 是不能放過.


    2005年6月18日

    香港史上的小市民

    科大衛 -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

    香港史討論"精英"的文章多,討論小市民的文章少。這個講座的目的,是探討從1880 年代至1930年代香港史資料描述小市民的共同經歷。在香港百多年的歷史上,最顯著的共同經驗,就是移入城市的過程。無論在住房、定居、工作方面,小市民的共同歷史有可笑可悲的面貌。香港的工人階層就是通過這個過程形成的。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地下演講廳
    時間:下午3時至5時(星期六)
    名額:140個座位;先到先得,滿座即止。(演講廳將於講座開始前15分鐘開放入座)
    語言:粵語


    後記


    延伸閱讀:
    *房屋.政制.六十年代
    *Study Guide of David Faure's ``The Common People in Hong Kong History'' in Hong Kong: A Reader in Social History

    9 Comments:

    :: Anonymous Anonym (14.06.05, 01:27   ) sagt...

    嗚嗚... 我那天下午無啦啦要開OT...這系列講座會否有錄音的?



    :: Blogger sf (14.06.05, 01:59   ) sagt...

    思存兄, 我還以為那天會有幸一睹你的風采(雖然我不知道你的樣子). 唉, 為了安慰你, 我只好說, 應該有吧, 應該有吧.



    :: Blogger rm501 (15.06.05, 23:06   ) sagt...

    我有興趣喎~ :)
    btw,你們看了沙田的"走向盛唐"沒有? 如何?



    :: Blogger Roger (16.06.05, 13:19   ) sagt...

    Sf兄
    剛post了一篇回應,不知如何通知,唯有借此一用,望勿見怪
    http://rlkh.blogspot.com/



    :: Blogger Roger (16.06.05, 13:19   ) sagt...

    Sf兄
    剛post了一篇回應,不知如何通知,唯有借此一用,望勿見怪
    http://rlkh.blogspot.com/



    :: Blogger sf (17.06.05, 01:04   ) sagt...

    五樓先生你有興趣嗎? 到時可幸會幸會囉.

    走向盛唐, 我只匆匆經過, 沒有時間仔細看. 感覺上主題的線索清楚,不過展品單薄了點. 錄像好像幾好睇. 不過都想去多看一遍.

    不知思存兄甚麼意見.



    :: Anonymous Anonym (17.06.05, 14:15   ) sagt...

    我還沒有去看... 見你這樣說, 動機更弱... (其實是懶) 不過, 我對近現代史的興趣大一點, 對於古史, 尤其是盛世, 尤其是看文物, 我常打呵欠 (要不得, 要不得...)

    又, 我在敝站也作點宣傳, 此外還有另一個講座, 看你們有沒有興趣了... (唉但始終是科公的吸引力大得多... 你們早點去霸位啊)



    :: Anonymous Anonym (17.06.05, 15:06   ) sagt...

    忘了貼link :p
    http://www.seechuen.com/blog/?postid=230

    咦咦咦,歷史博物館個站真係有講座重溫喎,但係唔見有呢個列系列的錄影,嗯...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History/b5/download.php



    :: Blogger sf (17.06.05, 19:24   ) sagt...

    經思存兄宣傳, 我們非得早一晚去霸位不可囉.

    :)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