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黎華: 一秒

  • 溯洄從之

  • 讀黎華寫的一秒 (2005-07-30). 那一秒, 似太拖沓太長. 想起 The elements of style 忠告讀者 要刪去筆下最好的句子. 如果刪減成緊湊一點, 不知效果如何?

    一秒

    那性慾高漲,亢奮莫名的樣子,將永存她臉上。在肉身交歡,如踏雲的快感來臨的剎那,利刃刺進了心房。什麼也來不及思想,除了懼與惑與橫陳的慾火,匯成了複雜交錯的神情。一切懸疑,凝在那一秒。

    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一秒。


    或者, 節奏慢一點, 可改寫成:

    姣好無缺的面頰,像泛著如驚弓之鳥的細碎紋理,略帶惶惶,卻又未能確切定案。在肉身交歡的狂情愉悅裡,水乳交融的剎那,血泊已灌注床沿,她一雙豐腴的乳,成了丹丹的垂飾,散放出生滅的餘光。未及吐出一句話,喉嚨裡忽爾冒上一股甜腥的氣味,聲音混和著喉頭那殷紅的河脈,成了一刻呻吟。一切懸疑,凝在那一秒----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一秒----那神情,永存她的臉上。

    14 Comments:

    :: Blogger zz............. (02.08.05, 00:08   ) sagt...

    我的友說,其實只要寫成:"做完愛,她被他殺死。完。"已足夠。我聽後登時咬牙切齒。

    是拖長了,變得有點扭字花。這種通病,我可撥歸為"濫用文字措詞候群症",就是我這種吃飽飯,想字裡多點生字的人寫的。唉。

    其實,能寫又寫得好的,大不乏人。我也有眼不識泰山,不過卻認識到那些猴子呀山豬呀大象之流,也算沾邊了。

    祝好。



    :: Blogger zz............. (02.08.05, 00:25   ) sagt...

    你都知道我被炸得慘,有沒有方法可以預防或制止呢? 又,因何會衝著我來轟?

    (神啊,但願我問對了人....)



    :: Blogger sf (02.08.05, 01:24   ) sagt...

    zz啊zz, 你認識的那些猴子呀山豬呀大象呀, 你可否把牠們網址留個給我?

    至於你那下該等評語的友呢? 唔, 殺了他算了.

    又, 神啊,你真的問錯人了, BLOG的奇難雜症, 不找龍頭小踢找誰呀? 你不會不認識兩脇插刀,俠骨柔腸(下刪一百字)的小踢吧?

    最簡單的臨時做法是, 你要人家多答一道問題或者輸入一個口令才能留言, 比如說五月的英文是甚麼. 應該可以隔去一大堆spam了.

    那些狂蜂浪蝶因何會衝著你來? 呵呵, 大概你命犯桃花囉, 跟你靚也許有點關係. (看過你的照片, 這句話可不是純粹口花, 最少有一半真嫁.) :P

    sf



    :: Blogger zz............. (02.08.05, 11:51   ) sagt...

    先生,那些若是狂蜂浪蝶就好,可惜只是一堆垃圾而已。於是,跟有沒有犯上桃花,就扯不上半分關係。

    另,原來我也有幾分怕得罪人,留你他們的網址沒問題,但要公開就不好,把你電郵留下給我,我私下傳你好了。



    :: Anonymous Anonym (02.08.05, 14:43   ) sagt...

    死火, 大抵我有閱讀障礙, 我還以為zz用"被人捅一刀"來比喻高潮, 原來係真係殺左佢呀... 死火死火

    唔駛問小踢喇, 事關zz個網站根本唔係blog, 而係網上日記呀~



    :: Blogger zz............. (02.08.05, 15:22   ) sagt...

    看來即將被捅一刀的,是你。



    :: Blogger sf (02.08.05, 23:55   ) sagt...

    思存兄, 我本來都十五十六, 不知道"被人捅一刀"是否比喻, 現在看zz暗示要捅你一刀, 那當然不是比喻囉, 無理由咁益你賈. (唉, zz這回恐怕不僅稱呼我做 `先生' 了.)

    zz都鬼馬勒, 我話有一半真, 你馬上澄清`狂蜂浪蝶, 命犯桃花'那一半不是真的----另一半呢, 我當然十分贊成囉. 哈.

    好了好了, 我放肆完了. 談正經的. zz, 你會多加一個欄嗎? 我見你曉得檢查留言欄是否空白的輸入. 我猜你弄得來吧? 要不然, 我再替你想想辦法.



    :: Blogger zz............. (03.08.05, 11:51   ) sagt...

    我與那位幫我管理敝站的弟兄商議過了,可能會加多一欄,問條問題之類(如你先前的提議)。我跟他說,不如問"你喜歡什麼顏色"好不好,他馬上出言不敬地道"你不是最愛問人愛不愛口交的嗎?" 我一看,火又上來。是想鑑生打他一身的。



    :: Blogger sf (03.08.05, 23:58   ) sagt...

    zz, 他如此出言不遜. 而你只想他在生時(鑑生)打他, 而非他死後鞭屍, 也算厚道囉.



    :: Anonymous Anonym (04.08.05, 10:25   ) sagt...

    sf有所不知, 你與zz相識尚淺, 可不知道她轉述別人說話時是如何"失真"~ 我只不過把她自己說過的話類似copy & paste給她而已, 何來出言不遜呢~ 我一向都不習慣用那些帶有挑X色彩的字句嘛



    :: Blogger zz............. (04.08.05, 22:23   ) sagt...

    你別來這裡點火,我警告你。那些字句兼問題都不知多讓人有意外之喜,簡直充滿學術性啊,只有你這些食古不化的先生,才視之為挑x。(那個x,其實是什麼呢?不是會挑"釁"吧?)

    船山兄,你看思存那麼滑頭,我那麼柔弱,就知誰是誰非了。對吧?!!!



    :: Blogger sidekick (05.08.05, 02:41   ) sagt...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待慢了~
    但,且慢~ 小踢的技術範疇(如有的話),僅限於wordpress 及blogspot,zz 的是guestbook,我是不懂的...
    zz 當然要找其"技術供應商"啦~
    以前都跟zz 講過,可不要當我是技術人員,我從未學過html, php, css...,所知實在有限(老老實實),要幫亦無從,zz 莫怪~~
    :)



    :: Blogger sf (06.08.05, 21:28   ) sagt...

    zz, 你那麼柔情似, 這個滑頭思存專欺負女孩子的那把呢, 怎能點得起? 來來來, 我替你教訓教訓他:

    拿拿拿, 你這個思存啊, 欺負女孩子呀嘛, 還不是zz問人愛不愛口交, 你搶著說你愛, 卻遭她不屑一顧, 所以心存報復? 是非立判, 你不用狡辯勒. 來人呀, 推出去, 捅!



    :: Blogger zz............. (07.08.05, 23:12   ) sagt...

    思存好古肅的,你這樣說他,小心他炸你站啊山兄.....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