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補習


今天晚上花了一個小時, 教一個讀中二的小孩子數學. 後來他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她兒子的感想. 那小孩子說, 這個哥哥很勁, 別看他傻更更似的, 一談起數學, 他的靈魂就回來了, 一下子就把所有東西點都通了. 這段讚美真教我開心極了: 我最喜他說我傻更更似的. 這句話說得最真切, 最傳神. 虛榮!

其實呢, 我不過是照(課)本宣科, 給那小孩子講了一段平方根畢氏定理而已.

小孩子從來只會因喜歡老師而喜歡一門學問, 不會因喜歡那門學問而喜歡老師, 有人說.

補習, 往往是父母的意思而非孩子的意思. 少數甚至覺得自己是受擺布,而對補習老師心存抗拒. 要做到不給小孩子抗拒, 而且還要他覺得真的幫助到他, 已經是萬幸的了.

0 Comments: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