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別矣, 大雄! 別矣, 江戶川柯南!


配音員盧素娟病逝 大雄聲音永別
(明報) 07月 25日 星期二

【明報專訊】「大雄」離我們而去了﹗資深配音員盧素娟上周六因腸癌逝世,她在無線電視20多年的配音生涯中曾為不同動畫片的男女主角配音,最出名是演繹動畫《叮噹》男主角大雄。她離世的消息昨日傳出後,在以青少年為主的高登討論區引起震動,有逾200人留言表示懷念,有人留言﹕「感覺就好像童年好友離去一樣。」


我有印象他曾參與聲演的作品 :
* 江戶川柯南 (名偵探柯南)
* 大雄 (叮噹)
* 瑪芝 (全職獵人)
* 冰女 (地獄老師)
* 川島芳子 (溥傑與王妃)
* 宜妃 (康熙微服私訪記)
* 許浚母親(醫道)
* 香貫花 (機動警察)
* 火野麗 (美少女戰士)

詳見wikipedia: 盧素娟

3 Comments:

:: Blogger sc (25.07.06, 17:27   ) sagt...

一直不知道原來是位女子呢.
願她安息...



:: Blogger sf (26.07.06, 10:32   ) sagt...

思存兄, 其聲宛在. 現代科技下不是不能聽到他的聲音, 只是不會有新的演出. 就是這種"不再", 這種"過去"之感, 最觸動心弦.

人人總有離別時. 思存兄, 日後你百年歸老, 弔唁之日, 讓我送上輓額 "思存萬古" 如何?



:: Blogger 老姜]]] (19.05.07, 22:33   ) sagt...

原來柯南的配音員是盧素娟小姐...... orz ..... ( 抱頭大叫... ) 不過, 她配柯南很差....... 囧 ...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