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故事


蘇東坡的妹妹蘇小妹也是個出名的才女,兩人常對詩對聯取樂。相傳蘇小妹是門樓額,即前額突出。蘇東坡就說:
  未出門前三五步,
  額頭已至畫堂前。
蘇東坡臉長長的。蘇小妹就回敬道:
  去年一滴相思淚,
  至今還未流到腮。
蘇小妹是窩窩眼,即眼眶深陷。蘇東坡就抓住這一點,寫詩道:
  幾次拭淚深難到,
  留卻汪汪兩道泉。
蘇東坡是個大鬍子,蘇小妹自然不肯放過。回詩道:
  幾回口角無覓處,
  忽聽毛裏有聲傳。
總之,兄妹倆誰也不讓誰,在善意的嘲諷中卻是樂趣無窮,相處甚好。
(蘇東坡與蘇小妹)


我己經不需要找那兩個字了, 因為我己經明白了. 我好開心呀.

5 Comments: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20.06.07, 20:38   ) sagt...

哦那我得問聲賢兄兩秋已過
小妹容顏可是還記得否?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20.06.07, 20:39   ) sagt...

(呀慘啦返左新工就無得玩啦)
(嘿!閒情,當然從忙裡偷來才好玩)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20.06.07, 21:08   ) sagt...

邊兩個字呀咁你覺得



:: Blogger sf (21.06.07, 01:45   ) sagt...

我的紫色頭, 身影歷歷在目.
又, 還需要嗎?
真的很眼訓, 連眼都睜不開, 不得不睡了.



:: Blogger ah-yun (21.06.07, 08:09   ) sagt...

蘇東坡同蘇小妹的對話好好笑丫

正如驚青頭同紫色頭的對話……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