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沙黑畢


啞奴,半靠在牆邊,身上蓋了一塊羊欄上撿來的破草席,像一個不會掙扎了的老狗一樣,趴在自己的膝蓋上。我快步過去叫他,推他,陽光像熔化了的鐵一樣燙著我的皮膚,才幾秒鐘,我就旋轉著支援不住了。我拉掉啞奴的草席,用手推他,他可憐的臉,好似哭泣似的慢慢的擡起來,望著我。我指指我的家,對他說:「下去,快點,我們下去。」


過一會,他又笑了,他對我們指指他的心,再指指小鳥,又做了飛翔的動作。我知道,他要說的是:「我的身體雖是不自由的,但是我的心是自由的。」


跑到了快到啞奴的帳篷,我們大家都看見,啞奴遠遠的就迎風打開了那條彩色繽紛的毯子,跌跌撞撞的撲向他的太太和孩子,手上綁的繩子被他扭斷了,他一面呵呵不成聲的叫著,一面把毛毯用力圍在他太太孩子們的身上,又拚命拉著他白癡太太的手,叫她摸摸毯子有多軟多好,又把我塞給他的錢給太太。風裏面,只有啞巴的聲音和那條紅色的毛毯在拍打著我的心。


我的淚,像小河一樣的流滿了面頰。我慢慢的走回去,關上門,躺在床上,不知何時雞已叫了。


我想我大概明白三毛緣何落淚.

4 Comments: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23.07.07, 11:08   ) sagt...

:)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23.07.07, 11:29   ) sagt...

> 除非你在跟男友鬥氣, 那我可以諒解.
係同男人有關
但唔係鬧小性子
我有我的原因

大家不要不公平好不好
人貼我貼並非我貼的原因
人貼我貼只是一個現象
為什麼我貼呢就全世界突然都好婉惜的樣子
有腦有文化的女人就不能為自己曼妙的身體而顧盼了嗎

pk_
我不是說過要test一下嗎?
我上次的長腿照根本沒有為我增加人流
我也不希罕那種為了單手上網而來的讀者
我的文字
自有價值

而貼圖呢?
我用我美的一面虛榮一下
難道不可以嗎?

用咩喎衣家
嗚嗚

(又,大家放心,我貼圖有一段文未寫,寫埋,呀邊個睇埋,叫我收番幅相,我就收)
(有d人,ngau皮燈籠,係要禪d先明人地的感覺)



:: Anonymous Anonym (23.07.07, 13:11   ) sagt...

70姐姐,唔好拉小弟落水好喎!KOLS?!小弟見船兄表達對朋友失望,比個概括/抽象回應作分享安慰咋喎,你地既野/有咩野,唔關我事。

你講完我睇埋你個post,唔覺得有咩大不了喎。

小弟同你同船兄唔多認識,相反亦然,唔知你係米聽邊位以為好了解小弟既粉人講完,自己諗一大堆野。無須要。

小弟好討厭事非,唔好拉小弟落水。PLEASE!

(sorry, 船兄)



:: Anonymous Anonym (23.07.07, 18:47   ) sagt...

咦,有故仔喎,果然耐人尋味……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