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comments | archives | links | create | song
(reminder: all quotes here are fiddled, probably.)

奇拿, etc.


1. 春運交通圖 (via jan's tech)

早幾天交通癱瘓的時候, 看電視新聞只看到人頭湧湧和大雪紛飛,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只得個很模糊的印像. 比方你知不知道到底京九鐡路哪裡停電了, 整個湖南嗎? 廣東省以北的交通中斷, 為甚麼港穗直通車會誤點? 老實說, 看新聞看得一頭霧水. 煽情畫面與解說部分的份量, 不成比例.

2. 很黃很暴力

「發照‧奇拿」

警察做野 = 營造氣氛

聖誕前後有日跟女友走過她家附近的某大商場, 她指了一間給我看. 鋪位在自動電梯旁, 寬敞的櫉窗內設的是聖誕樹裝飾. 她說這個鋪位丟空已許多年了, 這些年來都不過是商場用來隨四季節日做裝飾的布景板. 租太貴了, 沒人負擔得起.

商業機構「應該」怎樣, 這個「應該」當然根據現在風行那套理論. 我想, 商場作為營利機構目標不是把鋪位全部租出, 而是利潤最大化. 理論上講, 只要計數後賺得最多, 管它租不出多少鋪位, 管理當局就好好達成任務----最少這是風行理論意味著這樣.

警方的任務是甚麼? 是維持治安(或政府管治的authority), 而非破案. 破案, 不過是達成任務的其中一種手段而已.

我認為這是應該的嗎? 我只知道我是個old regime的人, 不是容易服膺這些現代理論的人, 也不是容易完全以管治者心態看事物的人.

延伸:
*都是那些日子:
充滿荒謬的一天 / 是時候停一停、想一想 /
拉人代表破案嗎? / 法律面前,真的人人平等?

Oiwan Lam, Hong Kong: The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interlocals.net)


3. 博益結業

結業姑且不論, 何故活埋人家的書, 無陰功.

8 Comments:

:: Blogger ah-yun (03.02.08, 09:05   ) sagt...

可唔可以得閑寫D我睇得明(或想睇)既野呢。好悶呀。

你o個本量子書可能嚴重地打擊了zz﹐佢常日就淨係記得o個本書囉。我都聽佢提過兩次。乜鬼野書咁巴閉呀。

我最近好忙。



:: Blogger zz............. (03.02.08, 15:28   ) sagt...

無錯!個本書,常常令我將霍金同船山合體!



:: Blogger zz............. (03.02.08, 15:29   ) sagt...

又,我只想講,可能佢寫個d野,連佢自己都未必明.....(善哉善哉).....



:: Blogger ah-yun (04.02.08, 07:27   ) sagt...

> 可能佢寫個d野,連佢自己都未必明

係囉﹐懶係高深咁﹐其實呢……

(嘻嘻! 激船山好好玩架!)



:: Blogger 怒火眼睛 (04.02.08, 17:35   ) sagt...

唉, 擔心.

純潔的我睇住"春運交通圖"五個字, 腦海浮現出既竟係"春宮圖"三個字!! 我要休息下先得.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05.02.08, 00:12   ) sagt...

先生談時事很有先見

先生可有留意日本的中國毒餃子事件?
是次我遊日
恰巧發生此新聞
算是見識了日本是如何去「造」一單新聞的
是以冷風之中冷笑連連



:: Blogger sf (05.02.08, 16:34   ) sagt...

笑得我人仰馬翻, 「純潔的」怒火睛.

小雲, 我當時看的好像是《天空之城》.

紫色頭, 讚美話人人愛聽, 我也愛, 尤其是夾在你銀鈴般笑聲之中的. 不過,
啫呢, 也不要





才好.
至於中國毒餃子事件, 你不如寫一寫你的遊日見聞.



:: Blogger Blogger70th Floor (05.02.08, 17:48   ) sagt...

先生:
呢次旅行我黑到爆
指數直迫平安夜唔好提事件

其中一件
係關於窗既
尋日同惡女人說
佢笑到堆積區地震

相信先生會是繼惡女人後
又一喪笑明白人喇



coComment


:: Kommentar veröffentlichen
 (留言請留名, 謝!)

<< Home